上星期逛完3D展後便和田兒講好晚餐要到這間我肖想很久的餐廳用餐

距上次吃德國料理已經快1年囉

我們都非常期待今天可以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預約晚上5點半用餐此時天色還很亮..剛好可以把餐飲外觀拍的更清楚



戶外用餐區

因為天氣太熱了所以我們選擇坐室內



一走進門口就是接待區及吧台區

餐廳內部的燈光還蠻昏暗的

原以為我們會被安排坐在落地窗旁..

沒想到被安排在餐廳正中央的樑柱旁..感覺很不優像是硬擠出來的一樣





牆上掛的這三尊玩偶還蠻恐佈的..怎麼跟歐嬤鳥蘇拉的可愛風差那咪多



雖然心裡已經打定今天要吃什麼料理

不過還是很好奇地翻著MENU看會不會發現新大陸



春日特別料理感覺還不賴



坐定後我還在納悶為什麼沒有水杯

於是隨口問了服務人員..沒想到她竟然回我..點完餐後就會送上水杯囉

在我的觀念通常不是進入餐廳坐定後水杯就要馬上送上嗎?

也許溫德有他們送餐的順序不過聽在顧客的耳裡感覺真的很不好



雖然有不好的開始不過並不會影響到我用餐的心情

我還是會很認真地去品嚐廚師用心做出來的料理



餐前麵包

2種麵包都很好吃..每一口都相當有嚼勁..

嚼的越久大麥的香氣越是在嘴裡漫延開來



溫德的主餐都是單點..如果要吃套餐則要另加$250

辣味海鮮沙拉

酥脆的墨西哥薄餅搭配微辣的塔塔醬一整個很開胃

不過我實在吃不出那裡有"海鮮"耶..(塔塔醬裡嗎?)



洋蔥湯

湯頭還蠻清淡..喝完後也沒啥特別深刻的印象

湯裡頭的洋蔥非常多幾乎佔滿整碗湯的三分之二

上頭的麵包丁也許是浸在湯裡太久吃起來有點小噁..我超討厭軟爛的食物



德式香腸綜合鍋$425

等待許久..我的德式香腸綜合鍋率先送上

原以為是放在圓圓的盤子上沒想到竟然是整個平底鍋直接端上..有夠妙的啦



鍋底有德式炒酸菜及洋芋泥

上頭放了4種香腸分別為~圈腸.法蘭克福腸.德式白腸.起士香腸

在我切香腸的同時鍋底的芋泥.酸菜與湯汁全部都胡成一團

我只想說...天啊...我真的超怕這種軟爛食物泥有點像"ㄆㄨㄣ"



洋芋泥的味道soso...在吃了那麼多香腸後再品嚐洋芋泥只會顯得更膩口

德式酸菜的酸度非常夠..它真是今天的救星..

如果沒有它我可能連一半都吃不完哩



德式白腸

它是裡面最短小的..長度大約只有6公分左右..顏色則是純白色

我只能說它的味道非常獨特..可能因為香腸內有加入多種香料的關係吧

內餡不像一般香腸帶有Q勁..而是多了細密感..

一入口香腸內的肉餡整個化開..這種怪異的口感不由得讓我從心裡打了個冷顫



圈腸又稱炭烤巴伐利亞香腸

以豬肉.薑.荳蔻粉.胡荽子等香料製成 ..經過燒烤後帶著鹹香的肉汁與香草氣息

這個口味我比較能接受..不過還是少了點Q勁



法蘭克福腸

它就是美國人口中的熱狗..我和田兒一致認同跟7-11賣的熱狗差不多



起士香腸

香腸的腸衣非常脆..咬下時還發出"趴滋"的聲音..

不過吃到最後就是沒有起士流出..好失望喔



重頭戲上場

傳統式德國烤豬腳$645

之前看Eva的食記對溫德分店的豬腳還蠻失望..今天特地來嚐嚐總店與分店的差別

上桌時服務人員建議我們要皮肉分離食用..並在10分鐘內先把豬皮的部份吃光

趁熱吃下炸到香脆又酥鬆的豬皮著實令人驚艷

而且完全吃不到豬皮底下那層噁心的肥油..主廚功力果然了得

but豬皮的賞味期真的只有10分鐘..


10分鐘後再吃豬皮就像在啃很軔的橡皮..

不管我怎麼啃就是無法把豬皮一分為二

最後只得動用刀子慢慢把(橡皮)喔不對是豬皮切開

至於肉質部份雖然也很鮮嫩但不及我之前在別的餐廳吃過的那般軟嫩

而且膠質也少了點

我想可能因為溫德是用豬前腳而不是我們所謂的腿庫吧



豬腳副餐搭配的是口感很妙的洋芋球(右)以及麵包球(左)


洋芋球Potato Dumpling是用馬鈴薯泥加上玉米粉與麵粉揉成的

嚐起來沒什麼味道而且QQ滑滑的..吃完後害我打了個冷顫"驚驚啦"(台語)


麵包球Bread Dumpling則是在麵包裡加入了蛋、香料、巴西利..

吃了之後還是覺得很怪..只能說我們真的不太適合吃德國傳統料理



套餐的咖啡

沒啥咖啡香味喝起來普普的..早知道就不要加$250換套餐



令我失望的蛋糕

原以為最後的蛋糕會是德國傳統蛋糕

沒想到一送上我差點沒昏倒(我的香蕉巧克力蛋糕咧)

一塊普普的芋泥蛋糕+一球野莓冰淇淋

最後我真的只能說多付了$250換成套餐真的很不值得




今天用完餐後唯一的心得就是期望越高失望越大

雖然豬腳剛送上桌品嚐真的非常美味

不過它的保鮮期限就只有那麼短短10分鐘

綜合香腸的味道只有一個字"膩"

也許溫德真的不太適合我們的口味吧





溫德德式烘焙餐館(天母店)

地址:台北市德行西路5號

電話:02-2831-4415





同場加映.....

上次看到妮妮介紹士林干貝燒..害人家日也想夜也想

看完展後就馬上噴企買..還好來的早不用排隊拿號碼牌



總共有9種口味..每種都好想吃喔



最後買了4串回家當宵夜吃..

一串有4粒干貝..老公趁我不注意時各偷吃了一粒..

吼真是氣死我了..還沒拍照就偷吃

每種口味都不錯而且一隻才$40真的是太超值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