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生日大餐第三趴就在茹絲葵慶祝

雖然本輪已經吃過7~8次了but我那阿宅老公至今一次也沒吃過

今天帶他來品嚐有牛排界LV之稱的茹絲葵順便讓他開開眼界

茹絲葵的總店設於美國紐奧良市..於1993年引進台灣

為全球最大的頂級牛排餐廳



藏身在商業大樓內的茹絲葵位在2樓



穿過長長的樓梯再向右轉就到啦



上了2樓還要再往前走幾步..

推開紅色木製大門服務人員便很親切訊問"請問有訂位嗎?"

在門口等待一會兒服務人員便帶著我們往用餐區囉



每次來都會拍一下龍蝦



茹絲葵的用餐區分為3塊..

這裡是前區..如果中午坐在窗戶旁用餐一定可以拍出好照片..



中段區..我還蠻愛坐這區因為是沙發椅

後段區在照片右方的門後..座椅跟前段差不多



我們就是坐這兒..每個座位牆邊都有掛上壁畫

因為用完餐後才拍照所以桌上亂了點

我還蠻愛他們家的氣氛很有fu..燈光均是黃色偏暗

可是拍起照來就很辛苦哩..



桌面餐具擺設



每桌都有點上有氣氛的油燈..還蠻適合小倆口來用餐



menu



茹絲葵套餐..共有5種主餐可供選擇



套餐的份量大到女生一個人是吃不完滴

所以我還是乖乖單點主餐就好

牛排類



海鮮及羊排類



點完餐後熱呼呼的法國麵包會先送上(可續點)

麵包外層還特地穿上布衣以防它冷掉..是不是粉貼心押

現烤的法國麵包外皮酥脆內層軟Q又有嚼勁



麵包一定要塗上特製奶油才好吃

他們家的奶油不像一般店家使用的奶油塊

質地輕柔有如奶泡般非常滑順可口..嚐起來帶點淡淡的鹹味

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失控多吃幾片麵包



焗烤法式洋蔥濃湯($200+10%)

點餐時服務人員建議可分成2碗

濃湯以大量的牛骨及牛肉燉煮而成..濃郁的口感真的很棒



最上層為烤起司中層則放入麵包丁吸取濃湯的精華

不過喝到最後會有點小鹹..建議搭著麵包一起吃



紐奧良蟹肉糕($420+10%)

這道菜絕對是來茹絲葵必點的經典名菜

一份有2顆大小像冰淇淋一樣..服務人員很貼心地將它分裝成2盤

上頭一粒粒的蔬菜碎粒嚐起來微酸與蟹肉糕搭配著吃非常match



裡面滿滿都是蟹肉絲..比啃大蟹腳還過癮哩

外層的蟹肉帶了點碳烤的焦香味

內層的蟹肉絲非常鮮甜美味..

擠點檸檬汁就把它原本的鮮.甜.香味全部都帶出來



香炒蘑菇($260+10%)

菇先醃後炒..嚐起來十分鮮脆又多汁而且非常入味

這道是我每次來茹絲葵必點的一道時蔬..

不過老公好像不太愛還一直跟我說怎麼不點焗烤馬鈴薯

..我是為了他的健康著想耶吃點清淡的蔬菜總是比較好麻



菲力牛排(12oz)($1530+10%)

茹絲葵的牛排皆是prime等級

服務人員貼心的幫我們切好成二份

切開來時完全不會流出血水..有的盡是微量的鮮甜肉汁

這時端上來的牛肉只有三分熟哦..再以高溫瓷盤持續將肉烤至5分熟便可品嚐

菲力的高度大約4cm高..以瓷盤將外表烤的焦香內部還保有軟嫩的口感




牛排內的肉質是帶點淡淡的粉紅色光用看就口水直流

外層的肉質有點焦脆把整塊牛肉的肉汁全部都鎖住

肉質相當軟嫩又多汁灑點黑胡椒&海鹽就好好吃喔

來茹絲葵用餐點他們家的牛排就對啦..

而且品嚐完後還會回味再三光用想的就會流口水哩




燒烤鮭魚($890+10%)

牛排吃太多次了這次特地選了鮭魚

切開吃下第一口後讓我有點失望

鮭魚過度乾硬油脂不夠豐厚跟我記憶中吃到的鮭魚似乎差了許多

是因為師傅換了or調味變了or魚種不一樣嗎




這是擠在鮭魚上調味的檸檬袋

這個貼心小袋子
可以在擠檸檬時防止籽掉出來超可愛滴



我仍不死心地擠上檸檬繼續品嚐還是一樣乾硬

不過加上檸檬一起吃還蠻解膩又增加了滑順感

我覺得鮭魚表皮不夠酥脆..調味過辣香料味也過重把魚肉的鮮味全部都蓋掉

來了茹絲葵這麼多次印象都很好..這次算是有點小失望..早知就點牛排



傳統的紐奧良甜點

這道甜點是以麵包沾上蛋液&奶油&巧克力醬&巧克力碎烘烤而已

最後再淋上香甜的焦糖醬

送上時還熱呼呼的相當好吃口感也很特別



濃純巧克力蛋糕

今天有兩位壽星所以茹絲葵很貼心地送上兩份甜點




吃下第一口後我簡直被嚇呆..它未免也太濃郁了吧

以苦黑的軟質巧克力製作而成..完全吃不到蛋糕軟綿綿的口感..

每一口都非常扎實香濃..連我這個愛吃巧克力的貪吃鬼都有點招架不住

茹絲葵果然大方像這樣的濃郁巧克力蛋糕竟然是招待




一整套吃下來我又吃不到肖想很久的香蕉派




茹絲葵的服務真的是沒話說

不時會來關切用餐的情形..也非常認真介紹菜色給客人並適時給予建議

一流的食物也配上一流的服務

讓我的回憶中不只有食物而已..整體的氛圍也會讓我想再光顧

這也是我一來再來的原因

ps..結帳時..服務人員會先核對點餐的內容..雖然價格均含10%服務費

but帳單上仍有一欄讓你填寫今晚你想給服務人員的小費(美國餐廳皆如此)

今晚從麵包到甜點都非常滿意(除了鮭魚外)

服務人員也都親切有禮就算要我多加些小費我也願意





茹絲葵(民生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5號2樓

電話:02-2545-8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