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完庫倫洛夫城堡區的外圍後我們沿著原路往下走

此時的天氣已經不像剛才這麼好了

原本想登彩繪塔可是這樣的天氣拍出來的效果實在不好

沒關係..我們明天參觀完城堡內部出來後還有時間..到時再來買票上塔



參觀城堡時阿利帶著我們走外圍的大路順便介紹周圍的景點及商店

下城堡我們選擇走小路..只要延著這條小徑走就可以到達廣場



小巷中處處是美景啊

在這個角度拍攝聖喬斯塔教堂也別有一番風味





邊走邊拍不用怕會迷路..因為彩繪塔就是最棒的導航路標



走著走著突然聞到香噴噴的碳香味

這個是捷克版的甜甜圈(Trdelnik)

招牌上的人偶好可愛喔身上還套著甜甜圈

雖然肚子不餓而且等一下就要吃晚餐了

不過難得來一趟捷克說什麼也要買來吃吃看



店家小小滴除了賣甜甜圈外還有德國結餅乾

Trdelnik是捷克的傳統小吃..製作方式是把它捲在鐵棒上邊烤邊旋轉



等待烤好後並在外層裹上一層糖



甜甜圈1個50kc不算便宜

剛烤好的Trdelnik很燙口還不時地飄出麵香味

口感還蠻酥脆滴略帶點肉桂味不甜也不膩還不錯吃



左方的上坡階梯就是通往城堡區的小路

有很多人群聚集的地方就是賣Trdelnik的小店

如果有來捷克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呦




大家慢慢走回晚餐要變裝的餐廳

其實我那時是既緊張又興奮啊..因為不知會被扮成什麼樣子



左邊數來第二間飯店就是今天要享用晚餐的地點

這間飯店跟RUZE HOTEL是同一個老闆



1樓的Lobby..左邊就是今晚要用餐的餐廳



同團所有女生往拱門紅毯走去換中古世紀的服裝

由2位服務人員幫我們換裝

換裝時超尷尬的啦..裡頭沒有更衣室而是一整間空曠的場地

而且服裝還不能自己挑選而是讓服務人員看體型&身材決定


服務人員會先要求你把衣服脫掉..因為本輪比較害羞所以要求要面壁脫

結果服務人員一整個不爽還給我翻白眼..最後拿了一套醜歪歪的衣服讓我換上

有多醜看下去就知道哩



嘉琪&阿姨換完後率先出場

從服裝看得出來應該是皇后不然就是公主..漂釀吶



而我哩..很明顯看得出來是婢女..哇嗚..我要哭了啦

一定是剛才換裝時惹到了幫我換裝的服務員

vanessa頭上的那個飾品根本就是甜甜圈來著

我家老公就好多了..他一直說他是國王



啊不過這個國王很兩光..只有上半身換裝..下半身還是穿自己的褲子..哇哈哈



婢女裝全身照..衣服的顏色是墨綠色絲絨材質滴



換完裝後我們直接在飯店內用餐

有沒有很妙..一堆穿著中古世紀服裝的現代人

而且晚上近7點天還是亮的跟什麼一樣





餐廳的小包廂



在還沒入座前餐桌上就已經先放置麵包.沙拉.火腿及餐後點心



麵包的種類還蠻豐富的..但我還是吃不慣



火腿是煙燻口味的還不錯吃

可能剛才吃太多甜甜圈所以現在都吃不太下去



主餐上桌

一隻全雞而且上頭還很豪邁的插著刀子

旁邊還有附上烤甜椒

烤雞的肉質偏硬而且沒什麼水份..我們的嘴都被台灣的桶仔雞給養挑了啦



另外還有一大盤的白飯.蔬菜.烤馬鈴薯

馬鈴薯的口感有點脆不夠鬆

我真的是挑剔鬼啦..別桌的團友都麻吃光光



白飯好像是選用泰國米..粒粒分明吃起來也不太習慣說



餐後點心是甜口味的麵包

黑色的是芝麻口味..另一個是蘋果肉桂口味



阿利很盡責的幫我們每桌團員拍合照

..我是vanessa我在庫倫洛夫變裝成婢女啦



吃完飯後我們穿著這身衣服到廣場小晃一下

結果馬上受成歪國人的注目

因為本人比較害羞所以沒多久就躲回餐廳哩

雖然這餐的料理沒有很合我的胃口不過這次的變裝倒是一次蠻有趣的體驗



晚上在THE OLD INN變裝並享用完晚餐後就是我們的自由時間囉

來捷克之前vanessa就有先做功課

除了必看必逛的景點另外最精彩的就是夜晚一到古蹟都會紛紛打上燈

彩繪塔及城堡區這塊是夜拍最棒的區域

欣賞彩繪塔最佳夜景的地點目前有2間咖啡廳可以選擇

這2間都是位於伏爾塔瓦河邊..來庫倫洛夫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哩

第一間戶外區整個客滿..大家都提前來卡位



這間是第二間河邊咖啡廳很有地窖的fu



咖啡廳內部的裝潢好像還停留在中古世紀..有點兒原始

話說我們進來後裡面空無一人連個服務生都沒看到說

往室外河邊區走去才看到原來老闆在跟客人聊天

而且還坐在客人旁讓我們誤以為他也是遊客..真的是有夠隨興的啦



來這坐室內的是阿呆



入座後老闆直接問我們要喝什麼..no menu(他可能覺得我們看不懂吧)

點完飲品後我們順便跟老闆要了menu來看

結果老闆又跑去聊天等了半個小時才笑嘻嘻的把menu拿來給我們

我的熱拿鐵一杯好像是50kc..邊聊天邊等待天黑的到來



還好嘉琪&阿姨願意陪我來看夜景不然我還真不知要找誰哩

ps..我家老公在房間上網(他中午時已先跟我"註文"了)

此時是晚上8點24..天色漸漸變黑



8點半一到彩繪塔及城堡區的燈隨即打上



8點44天色又更暗..除了打燈區其它建築物幾乎都看不太到了





8點57天空變成青藍色同時還有幾片烏雲飄過



室外露天區非常難拍我站的這個地方伸手不見五指

除了桌上微弱的燭光外沒有任何一絲燈光

把ISO拉到最高才勉強拍到這張

ps..因為咖啡廳設在河邊

店家怕遊客會冷還有提供毛毯(請看坐在椅子上披著毯子那位..她不是阿飄呦)



這張好美喔



9點13天色已接近全黑..不過還帶點深藍色





9點18天色全黑了..雖然相差5分鐘但卻有如此大的轉變

來拍彩繪塔的夜景一刻都不能放鬆啊



調整白平衡後拍出來又有不同的fu哩



美麗嗎..vanessa蹲在石階上拍..邊拍照湖邊的鴨鴨還不停的瓜瓜叫

而且牠還一直跑來攻擊我



美麗的彩繪塔



城堡區



咖啡廳對岸的餐廳..不過沒有半個人..最佳的位置就在這兒



9:41離開湖邊咖啡廳後我們還特地繞到RUZE HOTEL

在觀景台拍了好幾張庫倫洛夫小鎮夜景才心滿意足的回飯店休息

雖然不能住在這但可以把小鎮的美都拍回來也就足夠了



和嘉琪慢慢步行回飯店..此時廣場上只剩些許觀光客

一整天下來雖然有些疲憊

但看到如此美的夜景老早就把疲累都拋到腦後哩



最後附送一張四連拍..很美吧



真的很感謝嘉琪可以陪我看到這麼晚

回到飯店時看到老公已經整個睡死哩..是有這麼累嗎


待續~下篇

入內參觀庫倫洛夫城堡區..讓人驚嘆不已的黃金馬車
你們的推推就是vanessa發文最大的動力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