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2月中是V爸60歲的生日

我們選在鼎鼎大名的茹絲葵慶生..開心

10月時vanessa一直在想要去茹絲葵還是勞瑞斯慶祝

最後茹絲葵以一票之差勝出

茹絲葵位在2樓它就藏在一棟商業大樓內..整個很低調



爬上樓梯向右轉走過窄窄的長廊推開門就可以到達餐廳





餐廳11:30營業..我們這天提早到了還在等待區的沙發坐了10分鐘

等預約的時間到了才帶我們入座(其實我有點不開心說)

茹絲葵的用餐區分成3區

這裡是前區

原本vanessa指定要坐靠窗的位子

但服務人員說我們4個人坐這裡會很擠所以就換到中段區



中段區的座位分成兩側

這區適合2~3人..我們坐在另一側因為V爸V媽很害羞不想曝光所以就沒拍哩



去年我和老公就在坐在這個位置慶生



後段區

正當我拍完後往座位走去服務人員便告知盡量不要拍餐廳的環境照

因為怕會打擾到其他用餐的客人maybe我的相機太大有點招搖吧

之前來了這麼多次拿小DC拍都沒事



點完餐後會先送上熱呼呼的麵包(可續點)

麵包送上時外層有穿上布衣以達到保溫的效果



茹絲葵的特製奶油質地很輕柔非常滑順可口

一片軟法雙面都塗上奶油吃起來過癮極了..不過也很肥..小朋友不要學呦阿姨有練過



紐奧良蟹肉糕$450+10%

這是來茹絲葵必點的經典名菜

紐奧良蟹肉糕一盤有兩球

蟹肉糕的瓷盤相當的熱..上桌前服務人員貼心告知小心不要碰到瓷盤

蟹肉糕在瓷盤上滋滋作響光是用聽的就讓人食指大動



裡面滿滿都是蟹肉絲..比吃帝王蟹腳還過癮啊

蟹肉糕外層有稍為烤過帶點碳烤的焦香味

而內層的蟹肉絲吃起來很飽滿扎實非常鮮甜美味

擠點檸檬汁就可以把它原本的鮮..香味全部都帶出來..來茹絲葵必點



檸檬還有個貼心的設計不用取出直接擠

外包裝過濾了籽&果肉流出的只剩檸檬汁..超棒的



香煎干貝$560+10%

一份原本有3粒因為我們有4個人所以多加了一粒

一顆就要價$140實在是不太便宜



干貝的外層煎到焦香原本以為它是全熟

沒想到內層還保留Q嫩的口感

一入口干貝鮮美的滋味在口中四溢..沒想到它的味道是這麼的多元

vanessa還隱約的嚐到了淡淡的香料味



馬鈴薯泥$280+10%

馬鈴薯泥非常的綿密又香又滑口感極佳

不管是搭配牛排一起吃還是單吃都很棒




香炒蘑菇$280+10%

這道也是來茹絲葵必點的一道時蔬

蘑菇先醃後炒吃起來鮮脆又多汁..好吃我可以整盤把它嗑光



肋眼牛排(12oz)$1530+10%

所謂的肋眼是靠近牛胸的肋肌部..油花帶著大理石紋且分佈均勻

牛排的熟度我們都選五分熟度

這時端上來的肋眼只有三分熟..牛排在高溫瓷盤上持續將肉烤至5分熟便可品嚐



以往vanessa吃牛排大都選擇菲力..這天首次嚐試肋眼結果一試就愛上它

牛肉切開來時完全不會有血水流出..有的盡是鮮甜肉汁

牛排的肉質帶著淡淡的粉紅色光用看就口水直流啊





菲力牛排(11oz)$1650+10%

V爸怕油膩所以幫他點油脂較少又鮮嫩的菲力

菲力的外層烤到略帶點焦脆..口感上不僅多了點焦香感還可以把整塊牛肉的肉汁全部都鎖住


肉質相當軟嫩又多汁灑點黑胡椒&海鹽就好好吃喔..姆指



菲力比肋眼厚2倍

以瓷盤將外表烤的焦香內部還保有軟嫩的口感呦




接著重頭戲要上場啦

燒烤羊排$2490+10%

茹絲葵最出名的就是他們的牛排很少有人會去點羊排

而且總覺得來茹絲葵點羊排整個很掉漆

but看完別人的分享後讓我決定一試




一份有3大隻..肉的量不比牛排少

茹絲葵的餐點強調的是原味所以烹調的時候只會灑鹽

就連羊排也是如此

vanessa一向很怕吃到有羊騷味的羊排..就算只有一滴滴的味道也會讓我很反胃

羊排的肉質不只軟嫩也好多汁一點都不像在吃羊肉耶

它已經打敗我在紐西蘭吃到第一好吃的羊排哩..給它一個讚啦



吃完主餐稍微休息一下服務人員會先來清理桌面並詢問今天用餐還滿意嗎(猛點頭)

因為在訂位時有先告知這天是來慶生

所以茹絲葵會特地準備生日甜點..送上時還把V爸嚇了一跳說

傳統的紐奧良甜點是以麵包沾上蛋液&奶油&巧克力醬&巧克力碎烘烤而成

最後再淋上香甜的焦糖醬

V爸V媽吃到津津有味還直說好吃而我則是要留胃吃期待已久的香蕉奶油派



香蕉奶油派$350+10%

來茹絲葵好幾次都無緣吃到它..今天終於有機會大飽口福

這是茹絲葵的招牌甜點..每日限量提供

派上疊滿了切片的香蕉..淋上糖後再炙燒過形成完美的焦糖色

鮮甜的香蕉與焦糖的香氣充分融合味道真是迷人啊





請服務人員幫我們切想說應該會比較美

結果服務人員邊切邊說要拍照還是要在沒分食時先拍

不然就算再厲害的人來切也會切成這樣..哈哈

香蕉奶油派上層舖上香蕉..底層則是酥脆的派皮

被包覆在其中的是卡士達混合著香蕉的奶油餡料

整體而言還真不錯吃..不過不知是不是我吃太飽了..才吃一小塊就有點膩哩



熱拿鐵$200+10%

甜吱吱的香蕉奶油派配上熱呼呼的無糖拿鐵最合適了

拿鐵的味道既香醇又濃郁..喝完後有種說不出來的幸福感



雖然已經N訪茹絲葵不過對他們的排餐仍驚艷連連特別是羊排

茹絲葵的羊排算是我吃過最好吃也是最讓人回味

撇開這天候位的時間..茹絲葵的服務還真是好到沒話說

服務人員不僅會來關切用餐的情形..也非常認真介紹菜色並適時給予建議

百分百的食物配上一流的服務

讓我的回憶中不只有食物而已..整體的氛圍也會讓我想再光顧

這也是我一來再來的原因

PS..這天花費總共$11000..包含服務費&小費

事後被V爸知道被唸到不行..不過vanessa問了V爸..你覺得好吃嗎

他說一極棒棒..我說那不就值得了




茹絲葵Ruth’s Chris

電話:02-2545-8888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3段135號2樓


你們的推推就是vanessa發文最大的動力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