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真的很佩服自己想吃到美食的那股衝動

為了吃我們很拼的特地開車噴來宜蘭..吃完再開回台北(辛苦老公了)

雖然價格不低..位置遠了點..不過享用完後覺得一切都非常值得啊

早在好幾個月前我就在計劃今年13週年要去那兒慶祝

原本想要來個2天1夜的宜蘭美食之旅

無奈老公最近幾個月的週末都在加班因而作罷..最後只能來吃個飯

沒魚蝦也好..有慶祝我就很開心哩..整個很容易滿足


位於宜蘭羅東的饗宴位置還蠻偏僻的

但仍舊吸引各地的愛吃鬼不辭辛勞前往

當中最關鍵的部份就是老闆對於食材的堅持

其實餐廳的外觀還蠻像一般的民宅..前方還有塊小小的停車場



停車場角落旁有好幾甕老闆自釀的醬油



進到餐廳時會看到玄關旁有新鮮的水果.果醬

以及老闆自製的手工醬油及梅酒等



餐廳內部的裝潢走簡單風格..中規中矩的

整體還蠻乾淨明亮





餐廳分成2個樓層..看了一下1&2樓的鐵板區座位至少都坐了8成的客人

沒想到都下午2點了用餐的客人還這麼多



因為提早到服務人員先請到我們到2樓的包廂休息



二樓包廂內有好多名人的簽名餐盤

我只看得懂美鳯姐的簽名..其它簽的太草看沒有說



而且連周董也有來過呦..他好像在這裡跟女朋友約會被抓包



等待的同時服務人員先送上熱呼呼的紅棗茶讓我們暖暖胃



坐不到10分鐘就被請到樓下的鐵板區前

後方牆面有一幅馬賽克拼圖..他就是老闆本人啦..不過我們今天的師傅不是他



另外最吸晴的莫過於這幾塊巨大的玫瑰鹽

用餐時我還開玩笑的問師傅如果鹽不夠還可以拿它來現磨哩(師傅一定覺得我來亂的)

不過它好像僅只於觀賞



先來介紹一下饗宴的用餐價位及內容

菜單價位有下列幾種可選擇 


分別為
1400.1600.1800.2000 


訂位時服務人員會先詢問預定的價位為何?  


好讓老闆可依價位來搭配食材

我們選的是$1600+10%的價位

至於食材的部份..3
分之2是海鮮…3分之1是肉類  


入坐時桌面上已經擺設好餐紙墊及餐具

饗宴提供的茶水是來自梨山的烏龍茶

喝起來茶香味很足夠..去油解膩..回沖好幾次味道還是一樣濃郁



桌前的開胃小菜及調味佐醬一宇排開

最左方是檸檬水..它不是拿來喝滴是用來清洗手上的海鮮味道

左2是甜醬油..甘甜不死鹹..不但能提味還能帶出食材的鮮味

中間的涼拌蕃茄..調味酸中帶甜很開胃呦

右2是碎洋蔥..淋上些許自家釀的醬油

嚐起來又脆又甜..就算直接單吃也不嗆口



前菜先送上的竟然是新鮮水果&健康堅果

師傅說飯前先吃水果才是最養生的喔

水果有黑珍珠蓮霧.鳯梨.哈密瓜.蕃茄

每種水果不管是甜度還是香味都很棒..感覺都是精挑細選過滴

堅果也都以原味呈現並沒有裹糖



率先登場的是冷盤生魚片

裡頭有野生蘆蝦石鯛魚



生魚片送上時vanessa正想問問師傅這是什麼魚種

結果師傅馬上翻了手邊的書本並順道介紹了食材及口感..非常用心呦



師傅建議我們可擠上些許金桔汁單吃或沾哇沙米醬油

我們2種都試

蘆蝦不僅僅味道鮮甜外蝦味格外地濃厚..吃起來相當緊實彈牙

海鮮的鮮度都很夠不會有惱人的腥味



酥脆起司裹紅魽魚

師傅將紅魽魚二面稍微煎一下..再把帕瑪森起司粉灑在鐵板上

待起司粉軟化成片狀後再將紅魽魚包裹入內

外酥內軟的起司裹紅魽魚口感豐富創意無限
 



原本想拍張美美的剖面圖..結果切壞了



美味一道道的持續送上..現在鐵板上的食材是野生鱸鰻



櫻桃鴨佐生菜沙拉

色彩繽紛的沙拉裡頭至少放了6種蔬菜..有紅.紫.綠.白.橘.黃

調味部份只簡單的淋上自釀的甜醬油..清新又爽脆的口感讓整個身心都舒暢了起來

生菜的鮮度及甜度無庸置疑感覺都是精挑細選過的

值得一提的是白色那塊是天山雪蓮呦..吃起來好甜好脆喔



除了生菜讓人讚賞另外櫻桃鴨更是一絕

鴨肉煎到焦香入口後越嚼越顯現出鴨肉的甘甜美味

鴨皮雖然肥厚但吃起來卻肥而不膩

鴨油與肉質在口中充分融合後那股香味真是迷人




乾煎角蝦

宜蘭特有的角蝦在每年的5~8月是產季

因為捕撈後不易存活所以只有在這個時候可以品嚐到



角蝦的殼十分堅硬而且每節都有尖角

師傅很貼心的幫我們去殼..先將蝦頭拿掉..再將蝦身左右扭一扭

最後再輕輕一拉蝦內就可以輕易取出



角蝦的口感略帶鬆綿..不似明蝦那般彈牙但鮮味十足



在鐵板上煎了10多分鐘的鱸鰻終於送上桌囉


鱸鰻富含膠原蛋白..以小火慢煎才能到達最美味的狀態及口感




肉質及表皮煎到焦香一口咬下就能感受到師傅的功力哩

Q彈的鱸鰻口感跟豬頸肉一樣緊實沾點醬油就好美味

原以為煎了這麼久肉質會有點乾..結果竟然還這麼柔軟多汁..好神奇喔



湯品..我們選了酥皮海鮮濃湯味噌花蟹湯



酥皮海鮮湯上桌後服務生會貼心地把酥皮夾下放置在旁邊的盤子

並特別告知要吃時再放進去..這樣比較能品嚐到酥脆的口感

饗宴的酥皮是店家特製的跟外面的酥皮完全不一樣

外觀一圈圈的長的很有花捲的fu耶..口感比一般的酥皮更酥而且還帶了點奶香味

連老公都直說這皮真好吃啊



海鮮濃湯裡頭的料放的不少..蝦子.魚片.花枝.蛤蜊...有夠澎派的

湯頭很濃郁滑順..海鮮的甜味全都釋放到湯內..不只好喝也好順口喔



味噌花蟹湯

湯內很大器的放了半隻花蟹..肉質不只飽滿也好鮮甜細緻

雖然味噌湯在一般海鮮or日式餐廳很常見

但能讓我喝完後有著滿滿的幸福&感動..我想也只有這裡

它美妙的好味道讓我喝到意猶未盡..一滴都不剩啊

這道湯品不是常有..能不能喝到得看運氣囉



中場休息時間來介紹一下這天為我們服務的師傅

他不只笑容可掬也好熱情又親切

而且讓我最佩服的是從我們一坐下後師傅就不斷的聊天聊地

用餐時的氣氛不只熱鬧也很歡樂..可以感覺得出師傅很熱愛他的工作呦

ps..我有偷聽到師傅目前單身..有興趣的朋友請電洽...(開玩笑的啦..師傅別打我呦)




我發現來饗宴用餐一直不斷有驚喜感

像這道海膽焗烤蝦姑簡直就是人間極品啊



焗烤醬是由海膽.飛魚卵及法式蛋黃醬調合而成

將醬料沾附在蝦姑上再送進烤箱焗烤

烤到焦香的蝦姑香味撲鼻而來



蝦姑用叉子輕輕一挑很容易就將肉與殼分離

Q彈的蝦姑肉質非常清甜而且口感不輸龍蝦喔



享用蝦姑的同時..師傅正在為我們準備下道食材..北海道大干貝



北海道大干貝是新鮮未經冷凍的鮮干貝..直徑至少有5公分寬..好大

師傅把二面煎至焦香後就趕緊送上桌讓大家即時享用這超鮮美的干貝

因為是未經冷凍的干貝所以煎完後完全沒有縮水呦..還是一樣大粒



切開後才想到..對吼..我還沒拍比例照耶

有沒有..真的很大粒吼..本輪沒有騙人



干貝的外層帶點酥香及纖維感

內層則是柔軟的不得鳥啊

干貝鮮甜的滋味全都被鎖在肉質中..鮮度及美味都百分百



其實吃到這裡我們都飽到快滿出來哩

不過師傅還是很熱情的請我們吃XO醬炒飯

師傅邊炒還邊介紹要怎樣才可以把炒飯炒的粒粒分明又好吃

來這裡不只有美食享用還可以學到如何炒好吃的飯




滴兒們以為上炒飯後就結束了嗎..NONONO..接下來還有好幾道哩

乾煎馬頭魚

每人半隻..師傅很貼心的把魚刺較少的魚尾分給我

因為食材很新鮮只要沾點海鹽及黑胡椒就很好吃了



享用了這麼多道不同的海鮮後再來換換口味

上牛肉料理前服務人員會先送上一杯洛神花茶

酸中帶甜的洛神花茶很好喝..也有去油解膩的效果



除了海鮮外饗宴的牛肉料理也好好吃喔

此時鐵板區台上已有切成薄片的肋眼牛肉片囉

鐵板後方正在煎的正是肥吱吱的鵝肝



肋眼牛裹鵝肝

牛肉的油花分佈均勻..入口後牛肉&鵝肝瞬間在口中化開..真的是嫩到最高點啊

柔軟的牛肉片包裹會爆漿的鵝肝..一口咬盡感受食材在口中的驚奇交融

真是既奢華又幸福的享受



接下來即將要上桌的是美國安格斯牛小排

師傅拿著IPAD正為我們介紹牛排的部位..吃過這麼多次鐵板燒第一次看到這麼用心的店家



美國安格斯牛小排

牛小排分為肉&筋二部份..四個角落各有不同的調味料可與牛肉搭配

牛小排肉質吃起來好甜美喔..現在的我就算肚子再飽也吞的下去啦

肉質外焦內軟煎的恰到好處

不過帶筋的部份我就不太愛..也許是牙口不好所以吃起來特別費力



前面正方型的正是沒帶筋的部份..超超美味的



吃完鐵板燒的部份後服務人員請我們到後方的座位區享用甜點



座位區旁還有擺放幾大瓶老闆自己釀的梅酒&蘋果醋



餐後飲品我們選了現打西瓜汁&蘋果醋

蘋果醋的味道真是棒..喝起來帶點淡淡的果香再加上微酸的滋味

讓整個口腔都彌漫著清新的香氣



甜點我們皆選巧克力布朗尼佐白蘭地

烤的溫熱的布朗尼不斷的飄散出濃郁的巧克力香

外殼烤的酥脆..內層綿密..可單吃也可淋上白蘭地酒

巧克力跟白蘭地融合後轉換成偏成熟風的絕紗美味真是好食啊

我家老公不愛甜食結果2塊都進了我的肚子裡



本來以為所有餐點都結束了沒想到..

服務人員客氣地趨前詢問店家有自釀的梅酒想招待我們試喝看看 


我想都沒想就直接說ok

喝了一口我馬上就跟老公說我要買..結果看到價格整個又縮回去..好貴


(喝酒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計劃了好幾個月的13週年慶就在美食堆裡劃下完美的句點

從第一道吃到最後一道無一不讓我驚艷啊

以食材來說每樣都是老闆精挑細選過..海鮮夠不夠新鮮真的是一吃就知道

師傅的熱情與親切更是讓我們印象深刻

雖然套餐的價格不便宜

不過vanessa覺得整體來說cp值還挺高滴

不需過多的調味及烹調只要食材夠棒夠新鮮就是美味的保証

推薦給想吃不一樣鐵板燒料理的朋友們

饗宴互動式鐵板燒

電話:03-9657998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河濱路326

 你們的推推就是vanessa發文最大的動力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