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路線圖.JPG

 

 首圖是義大利12天行程的路線圖..先來簡單說明一下

往後的行程會有圖文說明呦..醬大家會看的更清楚明瞭

第一天(4/26) 桃園羅馬費齊

搭乘華航直飛至羅馬..到了羅馬後拉車至費齊..就是晚上要住宿的飯店(下圖)

強烈建議大家如果時間允許一定要搭直飛的班機

飛義大利有分2個時段..第一是直飛(早班機)..第二是轉機(晚班機)

早班機的好處是一大早從台灣飛..到義大利是晚上..可以先到飯店休息一晚..隔天才有精神開始走行程

晚班機是晚上起飛..中途轉機要等..飛到義大利時已是白天然後直接走行程..不僅累也會很狼狽啊(不能洗澡.洗頭..)

唯一的優點是價格會比較便宜呦..給各位做個參考

ps..之後義大利的文章都會給大圖喔..醬看起來比較過癮

IMG_0039.JPG  

第二天(4/27)  費齊龐貝拿坡里卡布里島

第一個行程就先來猛的..那就是參觀龐貝古城

龐貝在1997年正式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以前在歷史課本上讀到&看過後便一直對這座古城有著很濃厚的興趣

這天終於有機會看到了..很開心也很興奮的到處亂拍..圖又多到爆了..希望不會分成兩篇來寫IMG_0106.JPG    

 2000多年前的罹難者大體..死前驚恐的樣貌被完整呈現下來

近距離看到他的表情可以感受到當時的痛苦與無助

很多人在問他是真的嗎?

其實是火山爆發時火山灰泥將人體外表固定住..後來再將白膏泥灌入人體

我一度以為他是真的..因為頭蓋骨的紋路非常明顯

IMG_0166.JPG

 參觀完龐貝古城後坐了約30分的車程先到拿坡里

下車後慢慢步行至港口搭船..我們要來去卡布里島..喔耶

搭船時全程都在晃啊差點要吐了..所以只能含了顆酸梅然後拼命的睡

but不幸的是一下船後直接給我下雨..我的藍洞沒了啦

IMG_0255.JPG

 收拾起悲傷的心情行程還是要繼續走

Lilian先帶我們搭乘電纜車上卡布里鎮..我們今天會在卡布里鎮住上一晚呦 

IMG_0263.JPG

 雖然天氣不好但還是要拍

站在卡布里鎮的溫伯特一世廣場前拍了一張卡布里+海景的風景照

美美的view總能讓人忘記不能去藍洞的悲傷心情啊

IMG_0268.JPG

  到了卡布里鎮後Lilian先帶我們到飯店check in

我們住的這間飯店是卡布里島上的4星級飯店呦..裡頭還有游泳池耶..之後會另發專文介紹

IMG_0344.JPG

 房間的落地窗打開就可以看到美美的海景..天&海藍成一色好漂釀喔

ps..這張是隔天早上拍的

IMG_0365.JPG

 放好隨身行李後大家在大廳集合等會要散步去奧古斯都花園

花園最高點的展望台可以看到獨立在海中的這2塊奇岩..聽說它還有個動人的美麗故事喔

不過比較吸引我的是奇岩上有住著非常稀有的藍蜥蝪

雖然沒辦法見到蜥蝪本人但我還是有拍到圖像..沒魚蝦也好啦..後續再來分享

 IMG_0316.JPG

第三天(4/28)  卡布里島蘇連多車遊阿瑪菲海岸

隔天一早起床看到豔陽高照以為今天可以進藍洞..沒想到答案還是一樣..我要哭了啦..嗚

義大利的天氣真的很怪耶..明明一早還是大太陽結果中午就下暴雨

趁著早上天氣好時..隨便吃點早餐就跟團友出去外拍..老公又發懶了不想去

還好老公沒跟出來不然一定把我拍到醜不啦雞的..這張是團友幫我拍的也是此行我最滿意的一張獨照

IMG_0407.JPG

 溫伯特一世廣場

一大早就有很多人..不過都是住在島上的本地人..觀光客好像就只有我們一團

還好有跟誠翔的團雖然比較貴..但吃的&住的都不太容易遇到別家旅行社的人

強烈建議一定要在卡布島住上一晚..那悠閒的氛圍真的讓人好放鬆喔

IMG_0410.JPG

 離開卡布里島後先搭船再搭小公車至蘇連多

旅行社幫我們包了整台公車讓大家不用分散上蘇連多小鎮

我們就是從這條彎彎曲曲的小路上到蘇連多的..司機的技術很好呦因為我都沒有想吐的fu

IMG_0491.JPG

 在蘇連多吃到讓人驚艷的好吃冰淇淋..大推..之後再發文介紹

Lilian說這間都沒有人介紹過..好像是耶..因為我做功課都沒做到這間

貪心的點了2隻大的..草莓+檸檬..藍莓+哈密瓜..好吃到翻過去而且店員都好親切喔..姆指

IMG_0512.JPG

 中午在蘇連多吃米其林推薦料理..餐廳很有特色全都是原木裝潢..而且還拿火腿當吊飾..哈哈

餐點就不用說啦..一極棒啊..一樣會專文介紹..慘了..可以想像到義大利文會寫不完

IMG_0527.JPG

離開蘇連多後我們要換小車車遊阿瑪菲海岸

可惜天氣依舊不好..從車窗向外望也看不太到什麼view

途中會在波西塔諾的觀景平台放我們下車拍拍照+買香料..冒著相機壞掉的風險也要拍一張

鏡頭上有著點點雨滴拍起來還別有一番風味耶..哈哈

IMG_0606.JPG

 從波西塔諾上車後繼續再開一小段路抵達阿瑪菲鎮

這天還有一對日本新人在小鎮上的教堂結婚呦..浪漫耶

IMG_0636.JPG

 Lilian先帶著我們走一趟並介紹道路兩旁的商店..其實也只有這一條路啦不太會迷路

走到一間專賣檸檬製品的小店Lilian還特地交待店員..等等我們去買檸檬糖都要幫我們打折

所以全團的檸檬糖都是在這裡買的喔..比在卡布里還便宜耶..必買

IMG_0648.JPG

 離開阿瑪菲小鎮後大約再走1個小時的車程抵達我們今晚要住的飯店

天啊..這間就是會讓人尖叫的HOTEL CETUS

為什麼會讓人尖叫?因為飯店是沿著懸崖而建的..一共只有37間房間..而且每間都有無敵海景呦

能在這兒住上一晚真的是三生有幸啊..做夢都會笑啊..之後再來專文介紹 

IMG_0689.JPG

 朋友們準備好了嗎..請尖叫吧..啊啊啊..我當天就是這樣的反應..結果老公說我很over

吼..男人根本不會懂啦..踢開他..來專注拍照去

每間房間的落地窗一打開就有這樣的無敵海景..完全無死角..前方也沒有遮蔽物..有沒有很讚

IMG_0671.JPG

 晚餐直接在飯店的餐廳用餐..我們都是坐在落地窗前的餐桌吃飯呦

邊吃飯邊欣賞美景..厚厚..這就是人生啊..實在是太幸福了 

IMG_0716.JPG

 第四天(4/29)  阿瑪菲海岸馬特拉阿貝羅貝羅

今天一早起床時我就很想哭..因為正在下暴雨啊..下到心情都好blue

但我們還蠻幸運的..一到下個景點雨就變小了耶..自我安慰中

這天第一個行程是馬特拉..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馬特拉最著名的就是散布在喀斯特山谷間的沙西石屋(Sassi)..也是面積最大的人類穴居建築群

有沒有覺得這裡好像似曾相識..因為梅爾吉勃遜的"受難記"就是選在這裡拍攝的喔

IMG_0829.JPG

 午餐在馬特拉吃米其林推薦料理

餐廳擁有自己的紅酒儲藏室而且還是地窖式喔

紅酒儲藏室就設在餐廳入口處..上頭隔著透明玻璃讓來這裡用餐的客人都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紅酒收藏品

ps..餐廳的小老闆是個大帥哥..害我那天一整個失控抱著他拍了很多照片..後面再來分享

IMG_0850.JPG

我們原本是要參加義大利11天行程..但在做功課的途中突然發現了蘑菇村

趕緊去翻了誠翔的行程..沒想到12&13都有去蘑菇村耶..因此馬上改去12天的行程

阿貝羅貝羅同樣也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住在這的人口不到1萬人

這裡保存了1400多棟有著獨特造型的傳統建築Trulli..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景觀

一整片像蘑菇般的小房子佈滿在山坡上真的是可愛到翻過企啊

我還在這裡敗了很多小蘑菇房子..有夠古錐的啦1547371965-bb                         

  IMG_1072.JPG

 第五天(4/30)  東海岸城市米蘭維諾納

一早要從東海岸搭乘國內線班機至時尚之都米蘭

今天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在米蘭觀光+買東西..不過我還是覺得時間不夠用啦..嗚

第一眼看到米蘭大教堂讓我驚訝到嘴開開..買尬..也太雄偉壯觀了吧

不愧是世界最大的哥德式建築物..我們的行程中還有包含搭乘電梯到教堂屋頂呦

 IMG_1264.JPG

艾曼紐二世迴廊內著名的公牛..據說在公牛的蛋蛋上轉圈圈會帶來好運喔

IMG_1366.JPG

因為行程有些許調動所以先把明天早上要走的行程放到今天來走

還好有調整過..我們才能可以在大晴天坐到貢多拉

下圖是阿雷納競技場

它跟羅馬競技場長的好像喔..不過阿雷納只有兩層..而羅馬競技場共有三層

阿雷納至今還在使用呦..而且是保持最完整&最古老..也是全義大利第二天的圓形露天劇場

 

IMG_1387.JPG

大家從競技場慢慢步行至茱麗葉之家..要來參觀+摸她的胸部

沒想到慘事發生了..茱麗葉之家竟然關門休息了..我們只能隔著大門拍她

藍洞沒看到..茱麗葉的胸部沒摸到..嗚..我們的義大利之行也太坎坷了吧1547372024-lei008025  

IMG_1416.JPG

雖然沒摸到茱麗葉的胸部..但至少我們還在維諾納吃到一級棒棒的米其林推薦料理

餐廳的老闆已經75歲囉但還是很俏皮超Q的..而且也很樂於工作中..好棒

他喜歡客人對他說料理好好吃+做動作(雙手的食指插在臉上的酒窩旋轉)..哈哈

 IMG_1519.JPG  

第六天(5/1)  維諾納威尼斯(彩色島)

今天一早Lilian就先查過天氣..晴空萬里而且百分百不會下雨

所以我們就先搭船殺到彩色島要去拍美美的風景哩..喔耶

IMG_1638.JPG

看到這麼美的view我都感動到要哭出來了..嗚

藍天白雲好久不見了(招手)

彩色島位於威尼斯潟湖群島中..整座島上的房子都非常繽紛且多彩多姿..好像身處在童話世界中喔

只要天氣好隨便拍都跟明信片沒兩樣..哈..橋上是取景的最佳地點..美呆了

IMG_1696.JPG

鳯尾船Gondola原本是明天的行程..今天的天氣這麼好當然要改到今天啊

好里佳在有做調整因為明天的雨像不用錢一樣拼命下..而且等級就像是台灣的暴雨一樣

別的旅行社是6人坐一台..我們是4個人呦..超讚的啦

IMG_1808.JPG

搭完Gondola後接著要到威尼斯鐘樓高速電梯至樓頂欣賞威尼斯全景

因為鐘樓的人數都有管制所以完全不會人擠人..360度的全景我都有拍到..好開心喔

最美的view就是臨近威尼斯本島旁的潟湖..好美好迷人

IMG_1999.JPG

晚上Lilian先帶我們步行至里亞多橋順便認路

夜晚的威尼斯燈火通明而且還充滿了活力..好美喔

橋上聚集了滿滿的觀光客搶著目睹亞得里亞海迷人的風情..我也不例外..拼了命才找到好位置拍照

IMG_2063.JPG

威尼斯真的是越夜越美麗..就算再累晚上一定要來聖馬可廣場上的百年咖啡館喝杯咖啡&聽音樂

我們選了有著三百年歷史的花神咖啡館..點了一杯咖啡..聆聽著悠美的琴聲..除了幸福還有著滿滿的感動

沒什麼事是比在這兒還幸福了..一直待到晚上11點多我們才捨不得的離開

IMG_2076.JPG

第七天(5/2)  威尼斯全日觀光佛羅倫斯

今天一早就開始下豪大雨了..還好戶外的行程昨天先走完

早上我們要先去參觀總督府也就是道奇宮..誠翔有另外請專業的解說員帶著我們進道奇宮

因為裡頭不能拍照只有走到連接監獄的嘆息橋才可以小拍一下..嗚..對於有拍照強迫症我的真是難受啊

IMG_2202.JPG

午餐在威尼斯享用米其林一星級料理..墨魚麵好好吃喔..一點怪怪的腥味都沒有..讚讚

吃完午餐後就是自由時間囉..原本以為我們會迷路..沒想到我竟然認得路耶

一整個下午我家老公都是跟著我走(神氣)1547371980-興奮  

啊不過逛到一半又給我下豪雨..為了躲雨我們只好去聖馬可廣場上的Lavena喝咖啡

兩杯要價台幣2千..雖然不便宜但卻很值得..因為讓我們留下了滿滿的美好回憶

IMG_2372.JPG

離開威尼斯後要搭乘法拉利火車佛羅倫斯

行前我就一直在期待法拉利火車..還好老天有保祐啊..雖然買不起法拉利但有搭到火車至少可以滿足一下我虛榮的心..哈

IMG_2425.JPG

第八天(5/3)  佛羅倫斯(烏菲茲美術館+市區觀光+The mall outlet)

我們來的時候聖約翰洗禮堂正在做維護

洗禮堂旁的是喬托鐘塔..鐘塔是哥德式建築..六層方形結構向上堆疊成柱形..外層舖上白色大理色看起來相當高貴優雅

IMG_2499.JPG

來到佛羅倫斯第一個行程就是先去參觀烏菲茲美術館

進入美術館的安檢非常嚴格..隨身包包都要通過X光檢查..後背大包包都不準帶入而且也不能拍照..嗚

唯一一個可拍照的地點就是這....而且還是透過窗戶向外拍..還好看不太出來..還是很漂釀

下圖是阿諾河上的老橋..是佛羅倫斯內一座中古世紀的石造拱橋..橫跨在阿諾河上

老橋也是義大利現存最古老的石造封閉拱肩圓弧拱橋

IMG_2561.JPG

結束完佛羅倫斯的行程後接著就是讓我最期待的The mall

因為時間不多所以只選定GUCCI.PRADA&BV來逛..PRADA&BV我都沒有看到喜歡的款式

最後在GUCCI買到一咖我很愛的肩背包..是莓紅色的呦..後面再來介紹

IMG_2722.JPG

第九天(5/4)  佛羅倫斯比薩聖吉米納諾佩魯賈

來義大利沒有推倒比薩斜塔就像沒來過一樣..哈哈

我們在這拍了好多搞笑的照片..尤其是我..根本沒在意形象問題整個霍出去啦

IMG_2783.JPG

接著再到聖吉米納諾..感謝老天給了我們個大晴天

艷陽下的托斯卡尼真是美..美到像一幅美麗的畫作一樣

IMG_2942.JPG

在聖吉米納諾吃到了世界冠軍的冰淇淋..好好吃也好滿足..而且製作冰淇淋的主廚超可愛還跑出來和大家拍照喔

IMG_2979.JPG

晚上住在佩魯齊亞的5星級飯店..窗戶一打開美景盡收眼底..好美好夢幻

這天我失眠了..因為捨不得睡狂拍了很多夜景

IMG_3103.JPG

第十天(5/5)  佩魯賈天空之城羅馬(古蹟巡禮)

看到眼前的美景只有不斷地發出讚嘆聲..天啊..怎麼會有個怎麼特別又奇妙的地方啊

這裡是天空之城

宮崎駿因為來到了這個地方得到了靈感因而創作了"天空之城"這部電影..這裡才因此打開知名度

IMG_3161.JPG

中午在可以欣賞到天空之城的餐廳吃米其林推薦料理

餐點好不好吃不重要啦..重點是有帥哥..啊..尖叫1547372017-lei008121  ..我們團的人妻都瘋狂了拼了命要和他拍照

我不只合照還偷按了很多張..嘖嘖嘖..好帥好可口啊

離開時餐廳會負責載我們下山..結果人妻們為了搭到帥哥的車車像瘋了一樣的拼命擠上車

還好我有搶到..不過搶到的同時大家才發現..咦..老公們竟然都在車外沒上來耶..哈哈

IMG_3311.JPG

離開聖吉米納諾後我們來到了羅馬..也是義大利的首都

下圖是著名的西班牙台階..階梯上坐滿了各國的觀光客..我們也不例外喔

這天我們下午做了什麼呢?在西班牙台階上吃冰淇淋+發呆..在康多堤大道上的百年咖啡廳喝咖啡+吃蛋糕

在廣場附近隨意逛+拍照..一整個很悠閒又輕鬆

IMG_3386.JPG

晚上Lilian帶我們來享受一下羅馬夜晚的浪漫氣氛

打上燈光的羅馬競技場好美好迷人喔

夜晚的古城散發出一種獨特的氣息少了白天吵雜的喧囂聲..我愛晚上的競技場

IMG_3476.JPG

第十一天(5/6)  羅馬(梵諦岡博物館+鬥獸場+市區觀光)機場桃園

這天是旅程中的最後一天了..嗚..玩樂的時光總是咻一下就沒了

一早我們先進到有著新世界7大奇景的羅馬鬥獸場內參觀

IMG_3746.JPG

接著參觀羅馬遺址中不能錯過的萬神殿

我們還有入內參觀喔..後面的文章再來介紹

IMG_3817.JPG

離開萬神殿後慢慢步行至赫赫有名的許願池

遊客多到爆啊..硬擠才擠到正中央去許願..哈..而且邊許願還要邊擔心身旁有沒有扒手..所以拍的有點隨便

因為天氣太熱我們就直接跑去導遊介紹的冰淇淋店吃冰+上廁所..好吃又便宜..後面介紹喔

IMG_3893.JPG

最後一個行程我們要去是世界上最小的國家..梵蒂岡

首先要去梵蒂岡博物館..誠翔會另外請一位中文導遊帶著我們參觀

 再來去聖彼得大教堂

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教堂..總共蓋了176年..教堂內部只能用嘆為觀止來形容..太不可思議了

IMG_0145.JPG

 站在聖伯多祿廣場上拍攝聖彼得大教堂便可知它的雄偉&壯觀..也結束了我們此行中最後一個行程

IMG_0153.JPG  

呼..花了好幾天的時間終於把行程簡介寫完了

對我來說旅行就像吸毒一樣..一但嚐試後便就此深陷難以逃脫啊

從一開始的期待..找資料..做功課..到最後成行..這段期間對我來說是最甜蜜的等待

雖然12天一下子就過完了..但它將成為我這輩子最棒的回憶

義大利行程會不定期更新..不管再麻煩再累我都會把遊記完成..等我呦

arrow
arrow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