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為了搜尋紐西蘭的相關資料

意外發現這個可愛的小動物

看到牠的第一眼當下就決定我一定要去紐西蘭摸摸牠餵牠





羊駝(ALPACA)原產於安地斯山脈秘魯、波利維亞、智利

在海拔一千五百至五千公尺的山區能看見

平均壽命18到20年

它們屬於耐寒溫馴的可愛型動物





好可愛喔~牠的瀏海是捲的吶應該有被修剪過






其頭部及脖子很像駱駝身體卻像羊以草為主食

通常以家族群落方式生活

由一隻雄性羊駝及六、七隻雌性羊駝組合成家庭





羊駝的毛有白、淺灰、棕黃、黑褐等不同種類的顏色

是毛織品中最高品質~連喀什米爾都比不上

常被用來作為床墊






透氣性佳、不起靜電、不易沾灰塵又保暖

有「軟黃金」及「上帝的紗織品」的美稱





在這片草原上羊咩咩及羊駝是採自然放牧

牠們很聰明只要有人一來就馬上湊過來





因為飼料就只有一點點

所以我就只想餵羊駝

其中有一隻羊咩咩生氣我不餵牠還用屁屁撞我





老公比較公平2種都餵





我要吃我要吃快把飼料拿來啦





羊駝很聰明如果你手上沒有飼料牠們是不會理你滴

這隻看我兩手空空只在遠遠看





灰色的也好卡哇依喔





好想把牠抓回家喔





仔細一看羊駝的睫毛很長耶





餵完小白及小灰接著餵小咖

每個顏色都要餵到~哈





小咖很愛吃全程都低著頭猛吃不看我

牠的頭髮長的好怪喔

除了咖啡色的毛還有一撮一撮的小灰毛耶









吃完了就跑走也不讓我多摸一下





羊駝很有個性只要牠不高興隨時會對你吐口水





吃飽了就愛睏





同團的大姐很幸運竟然可以抱到羊駝





結果大家都上前也想去抱

沒想到小白生氣了.....

一直亂亂跑發出咦咦的叫聲+吐口水


好麻....

既然抱不到牠那我買一隻回家抱

找了好久才找到這隻

現場只有4隻全被我們的團員買走了

不過它還真不便宜耶





加一隻美麗諾羊咩咩





辛辛苦苦特地從紐西蘭帶回來


現在每天回到家看到它就整個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