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波三折的花博行終於如期成行

去年11月剛開幕時想說人那麼多還是等幾個月再去好了

沒想到一等竟然是拖到閉幕前最後一個星期才去參觀

早早就跟麻吉羊約好沒想到我們主管在我要請假那天竟然沒來..害我也請不了假

結果麻吉羊也抽不出時間陪我去..最後變成我自己一個人去逛花博

特地挑了星期二非假日想說人應該會少一點

沒想到....當天參觀人數近94000人....人海比花海還壯觀咧





花博入口廣場有著全國最大(高6米)的立體植栽牆..



一早10點入場..購票處根本沒半個人在排隊也許大家都用預購券吧!!

雖然刷悠遊卡有打9折..不過我還蠻想保留票卡所以就放棄折扣優惠

若要出園區工作人員會在手背上蓋印章..方便遊客隨時進出



園區外種植一大片瑪格麗特...看到這些花花煩惱全部忘光光



當天艷陽高照..花花拍起來特別美



入園後便先往造型花牆區走去

2至3米高的牆迷宮是全球少見波浪造型立體植栽牆迷宮..雙面以觀花植物為主









今天來花博以賞花為主..那些熱門展館我一個都不想排隊

桃紅色的矮牽牛在陽光的照射下特別耀眼



美到翻的藍紫色三色菫..







有點小枯萎的花煙草



一整片黃色小花花..害人家心花怒放心花朵朵開



有黃也有橘..小蜜蜂也辛勤地採蜜..不過我一隻都沒拍到



接著換比較大蕊的大理花







正黃色鮮艷又耀眼



熱情如火的鮮紅色





也有紅黃交錯的



還有我最愛的優雅小粉紅



清新高雅的白色大理花



接著往前走到非洲鳯仙花海



地景花海區



瑪格麗特除了黃色也有粉紅色滴



為了拍這些小花花就算蹲在地上也不怕髒



玫瑰花區

也許因為展期快過了所以有些花花都已經枯萎也沒換新的



這朵玫瑰比我的拳頭還大耶



依舊很大一朵



淡粉紅色



迷你劍蘭區

整組枯光光完全沒換新



ㄜ..忘記這是什麼花..喇叭花嗎



上海庭園

分為弄裏春暉、探花渡月和蝶舞飛歌三區



想好好拍個照都沒法度..滿滿都是人啊



上海庭園一角



噴水池

一堆人在這丟錢幣許願..園區工作人員會定期清理錢幣以防出水口被堵住



原本還要往前走不過看到一堆人擠在小橋上便作罷..開心就好



小溪內也有水植盆栽







到處走走看看圓山公園區也給它欣賞完了(真隨便)

雖然只有走馬看花而且一個展覽館都沒看到

but我今天來花博的目的就只是為了看這些花花

下一次繼續前往美術公園區..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