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很難得能吃到美味又毫無腥味的大粒鮮蚵仔

平時常吃的蚵仔煎&蚵仔麵線裡的蚵仔不是太小就是太少

想吃新鮮肥嫩..價錢又合理的蚵仔來布袋鮮之蚵最適合了

店家每天從嘉義布袋蚵田直送入店..新鮮程度沒得比



不一樣的蚵仔麵線..那裡不一樣吶..等等就知



營業時間早上11點至賣完為止



好吃到媒體報章雜誌都來報導



知名作家蔡瀾也愛吃的不得鳥



特地挑選非用餐時間(下午2點多)來..可是客人依舊滿滿滿



吃鮮蚵真是好處多多



特地拍了menu..我覺得價格都不貴耶



外帶一堆蚵仔料理..晚餐+宵夜有著落了

蚵仔煎$50



蚵仔煎很大一盤..粉漿的量加得很少..

太白粉與蛋被煎得脆脆的再配上新鮮的蚵仔..混著吃的口感真是不錯..

好吃到要我連吃2份都沒問題



肉燥飯$20

肉燥大部份以瘦肉為主..很適合怕胖的人來吃



小菜(豆干海帶)$20

豆干與海帶魯的非常透..好吃又涮嘴



乾拌鮮蚵米粉$60


這裡的乾拌蚵仔算是招牌菜..賣相超好..

店家只簡單淋上蒜蓉醬油&少許油蔥酥&豆芽菜..

將它們拌一拌讓所有食材均勻沾裹醬汁..簡單又好吃



蚵湯$50

他們家的蚵仔只裹上薄薄的地瓜粉..算一算碗裡至少有20粒蚵仔

湯頭只以嫩薑.九層塔&少許油蔥酥提味

一入口..鮮蚵鮮美的汁液立刻充滿口中..完全沒有海鮮臭腥味..大推



蚵仔粥$60


打開後就聞到薑
絲與蚵仔的香氣
 


一口吃下便可感受到蚵仔的鮮甜味
..  


米飯不會過度軟爛
..湯內的鮮味完全被米飯吸收..  


不需要過多的調味
..只要食材夠新鮮便能煮出這碗五星級鮮蚵粥  




養殖在海水中的蚵仔口感比養在淡水的還鮮甜有彈性 


海裡的微生物多
..蚵仔自然長的頭好壯壯個頭又大 
 


湯內大約有
10多粒巨無霸鮮蚵 


每一粒蚵仔都碩大又肥美
..Q彈又多汁..喔..我超喜番吃他們家的鮮蚵




綜合羹$60  


湯內包括魷魚
.蝦仁.肉羮


料都快滿出來了..
獨特的湯頭讓人一吃就上癮  


加點烏醋
&辣椒便是人間美味啊  




Q彈的魚漿內包著一隻鮮美的蝦仁..可愛的形狀讓我誤以為它是魚丸哩



赤肉外層也是裹著薄薄的魚漿..一入口我馬上被赤肉羮的鮮嫩甜美的口感給震懾住

為了這個肉羮要我N訪也願意



他們家的魷魚以原味呈現..香Q有嚼勁..越咀嚼魷魚的鮮味溢滿整個口腔

邊吃便可以感覺得到店家的用心與對食材的堅持



布袋鮮之蚵雖然離捷運有點小距離..  


But
小小一間店內部卻很乾淨明亮..服務也都非常親切有禮  


我只要想吃蚵仔料理第一個就想到布袋鮮之蚵
…  


能到這享用好吃的鮮蚵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啊


 

  

布袋鮮之蚵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3198
  

 
電話:(022308-34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