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譽為二十世紀第一名廚的米其林摘星殺手
Joël Robuchon

在2009年底一次將兩種不同形式的餐廳引進到台灣

分別是位在
Bellavita百貨5F的餐廳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3F的甜點店 Salon de The Joël Robuchon

搭上手扶梯至3樓Salon de The Joël Robuchon氣派的大門隨即印入眼簾

 

大門入口處擺放許多精緻美味的法式甜點..讓我的視線不由得被它深深的吸引



擺放在展示櫃上的甜點非常賞心悅目 



大家有看過心型的馬卡龍(母親節限定產品)嗎?

珠寶盒上的草莓馬卡龍像極了心型的粉鑽

美到讓人捨不得把它吃掉..不過一粒要價100大洋


走進餐廳後印入眼簾的是充滿強烈對比的黑與紅


有著鮮明的色彩和獨特佈置..餐廳整體走時尚前衛的風格


請相信自己的眼睛這是真的馬卡龍

Salon de The Joël Robuchon奢侈的用大量的
Macaron
做擺飾


長型櫃台區



蛋糕展示櫃

由於我們來的時間有點晚所以蛋糕的種類不太齊全

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如果在早上剛開門時來保証有更多蛋糕的選擇

我和peggy已經在想下次何時要再來


色彩繽紛的馬卡龍怎麼看都好卡娃伊  



美麗的糖花藝品



閃耀著亮麗的色澤..美到令人讚嘆不已



餐廳內部隨處可見擺放西洋梨的藝品..有紅橘&黑色2種

那天我和peggy一直在猜它是什麼水果很像西洋梨又不太像

後來直接問服務人員才得到正解..

不得不在此稱讚一下..那天我們只要有疑問服務人員皆不厭其煩地講解



內用空間分2個區域   


長型沙發區有view可以看  




我們坐的這區則是獨立空間 

餐廳內用的正紅色的沙發椅與正紅色地毯皆由法國直接原裝進口

黑色的桌子與紅色的椅子形成強烈的對比



餐廳生意非常的好..座位都是客滿的狀態

照片我們是等到大家都走光才拍的..這次下午茶我們足足喝了4個小時哩



店內販售各式甜點與法式麵包.. 麵包大部份都是$80起跳  


可以選擇外帶或是在店內享用




麵包區上方還掛了五顏六色的馬卡龍當裝飾(別懷疑這也是真的..可以拿來吃的喔 




介紹完餐廳內部美輪美奐的裝飾藝品接下來要進入今天最重要的時刻

噹噹...下午茶時間到囉

桌面擺設



每桌都有一盆像假花的真花



有質感的menu



我和peggy看了很久不知從何點起

最後服務人員建議我們第一次來可以點雙人下午茶套餐
二人份的tea set下午茶$1040+10%

包括了二款自選蛋糕..2顆馬卡龍(餐廳搭配)..2個蜂蜜費德雪及2壺茶or咖啡



吃甜點就是要配茶才對味..我們各點了一壺茶

單點一壺$250+10%.如果跟甜點搭配則為$200..可回沖

左:法式伯爵

右:皇家結婚進行曲



左:法式伯爵~茶香味清新淡雅..非常溫順好入喉..

右:皇家結婚進行曲~這款茶味較深刻濃烈..雖然濃郁卻不苦澀..

2壺茶各有特色也都很好喝


茶具則是使用staub的鑄鐵壺..相當有份量..邊喝茶還可以邊練臂力 



香草千層派(單點$180+10%)



切酥派類的甜點刀子必須以垂直的方式下刀..

這樣裡面的卡士達醬才不會整個爆開..



香草千層派整體口味甜蜜高雅..  


千層派皮層次分明..香酥可口..讓人一吃就愛上  


夾層的卡士達醬更是令人驚艷..甜而不膩..香濃又柔滑..每吃一口都好幸福 




提拉米蘇(單點$200+10%)



如同禮物般的提拉米蘇讓我們一眼就選中它

除了緞帶不可以吃其它皆可食用




我和peggy小心翼翼地把它切開就為了這美麗的斷面圖



提拉米蘇最外層使用的是75~80%的軟質苦黑巧克力

才放入口中馬上就溶化了..接著巧克力的香氣隨即在口腔中漫延開來

柔順不苦非常有大人味..品質好不好一吃便知道


內層由上而下分別為:85%的巧克力碎片.
Mascarpone慕絲.巧克力蛋糕

服務人員建議由上往下挖起食用
一口吃下著實令我驚艷不已..沒想到提拉米蘇可以做到如此柔滑細緻

細膩滑順的Mascarpone慕絲與沾滿咖啡酒的巧克力蛋糕瞬間在口腔內化開

我敢發誓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提拉米蘇..真的非常值得細細品嚐



左:檸檬口味的馬卡龍~右則是巧克力口味(單粒$80+10%)
我最愛肥吱吱的馬卡龍..吃起來過癮極了



檸檬馬卡龍:香滑酸甜..味道清新又高雅..我超愛這個口味



巧克力口味的馬卡龍比較普通..不過還是很好吃


他們家的馬卡龍真的很讚..算是我吃過口感及味道數一數二的  


我覺得比15區還好粗吶..  




如金磚般的費德雪閃耀著黃金的色澤

使用天然奶油與產量稀少的杏仁粉依黃金比例來製作出來..口感更有別於一般常溫蛋糕


扎實又細緻..在口中咀嚼還不時飄散出焦糖及蜂蜜高雅的香氣..這個也好好吃喔



原本今天和peggy是要去青木定治喝下午茶滴 


不過看了看環境總覺得不夠舒適 


因為bellavita的青木定治是屬開放式的空間..
當我們開心的享用甜點還會被路人盯著看也挺怪的..

so個人認為
比較適合外帶..和peggy講好了下次等餐廳一開門我們一定第一個報到

這樣想吃的甜點絕對都吃的到



Salon de The Joël Robuchon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BELLAVITA 3樓)

電話:02-8729-2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