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有四十多年歷史的港久香滿樓位於熱鬧的西門町

其實這間港式飲茶我吃過N次了啦..久久沒吃還真會懷念哩

這天跟老公看完電影剛好在非用餐時間..心想應該人潮沒那麼多了吧!

前一陣子提前一個星期訂位結果客滿..

又有一次下午一點多去服務人員說至少要等半個小時

這次我故意錯開用餐時間還真的讓我吃到了



餐廳外的裝潢古色古香很有中國風



非用餐時間人也蠻多的



我們就坐在香噴噴的烤鴨旁..真的有股衝動想點一隻來吃吃..結果被老公阻止



我超愛到有傳統推車的港式飲茶用餐..因為有濃濃的人情味

阿姨知道我要拍照還特地停下來讓我拍個夠..揪甘溫



menu上的每樣點心我都好想點來粗粗

香滿樓的茶點價格分別為

特菜點$195~特點$120~~大點$95~中點$85~小點$65~

另外還有許多單點菜可選









茶資一毎人$25

等待的時間阿姨問我們要喝什麼茶..我毫不考慮就說菊普茶

可惜今天沒有提供所以便換成烏龍



蟹黃燒賣(小點)$65

一籠有4粒..個個飽滿扎實..這是我們來香滿樓必點的茶點之一



蟹黃燒賣不虧是熱門菜

內餡以豬後腿肉混合一隻肥美的鮮蝦製作而成

口感Q彈扎實又鮮美..要我吃完整籠都沒問題

香滿樓的蟹黃燒賣內餡帶點鹹味..單吃就很有味道不太需要沾醬



水晶鮮蝦餃(大點)$95

一籠4粒..我家王小豬還沒等我拍完就給我先偷吃一個有那麼餓嗎??

水晶鮮蝦餃外皮晶瑩剔透..Q彈略帶點嚼勁..好吃極了



裡面的蝦蝦給的完全不小氣..

每一口都可以咬到大塊蝦肉..合理懷疑它的內餡只有蝦沒有魚漿

放入口中後鮮味直衝腦門..蝦蝦仿佛在嘴裡活了起來..Q彈又有勁



蠔油芥蘭$150

川燙過的芥蘭菜鮮嫩又清脆無苦味

簡單的淋上蠔油就很好吃了



蝦仁腸粉(大點)$95

舉凡蝦類的料理都是我的最愛

外皮厚薄適中..Q滑又帶點嚼勁..沾點淡醬油就超級好吃



每一段腸粉內都有一隻蝦仁..

蝦仁鮮脆又爽口..每一口都吃得出店家的用心



蜜汁叉燒包(小點)$65

只要吃港式飲茶必點的就是叉燒系列的點心  


雖然叉燒吃下去胃馬上被佔掉三分之一的空間  


But不點這個真的會對不起自己



叉燒包的外皮鬆軟又綿蜜好吃不黏牙 

內餡濃郁又香甜..我喜歡它的內餡因為瘦肉的部份佔的比較多 


有一次在某某港式飲茶同樣也點了叉燒包 


結果咬下後內餡裡的肥豬肉整個爆開滿嘴都是油耗味..嚇死偶了  

害的我現在吃叉燒包都變的很挑剔  




蜜汁叉燒酥(小點)$65

我的最愛

一份二個..剛送上桌時我就迫不及待地直接往嘴裡送

沒想到裡面的餡料熱呼呼..燙的我嘴巴都有點小破皮

還被老公唸吃那麼快做什麼不會吹一下喔..

我好像總是會犯這樣的錯誤耶因為我還蠻討厭半冷又不熱的食物..




它的內餡跟叉燒包一樣..只不過外皮換成酥皮  


一口咬下酥脆的外皮配上柔軟的內餡..好吃的不得烏啊  




味蘿蔔糕(小點)$65

 


表皮煎到金黃香酥.. 蘿蔔糕軟Q彈性十足


吃得到蘿蔔絲.蝦米.碎肉等..非常道地的港式蘿蔔糕




鮮蝦腐皮捲(大點)$95


現點現做光等待就花了近20分鐘

其實原本想放棄不點這道..不過難得來了怎麼可以放過它哩



豆腐皮包裹蝦泥及整隻蝦仁直接下油鍋炸  


薄脆的外皮+鮮甜彈牙的內餡..用料實在一吃便知道  


不過蝦捲真的要趁熱吃..冷掉後腐皮的油膩感會變的很重也很膩  




今天我和老公總共吃了$820..飽到都有點走不動了

雖然香滿樓的消費是高了一點..不過我覺得還蠻值得的

這兒的員工都是上了年紀的媽媽..用起餐來特別親切溫暖

有時吃到一半都還會聽到餐廳的阿姨跟熟客說"怎麼那麼久沒來啦"

不然就是一整家子來這用餐並跟阿姨寒暄個幾句

客人說:我們還是覺得這兒的食物比較對味

我喜歡到香滿樓用餐因為有著滿滿的人情味勝於冷冰冰的京X









港九香滿樓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峨嵋街52號5樓

電話:02-2311-46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