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山日本料理位於東區熱鬧的巷弄中  


在偶然的機會看到有網友分享德山日本料理 


原本害怕吃生魚片的我竟然對他們家很有興趣  


因為師傅可以把生食全都換成熟食  


看到生食換熟食後便燃起我貪吃的慾望  


馬上揪了鐵咖並訂了位就去享用我許久沒吃的日本料理

 


餐廳內部空間不大其實還隔出三個小包廂  


整體裝潢帶著濃濃的日式風格..簡潔又典雅

 


"椿"包箱的位置可容納比較多的人



我們去的這天..可能因為有點高檔所以當天並沒有什麼人 
 

一進入便被安排坐在"櫻"包廂 
 

包廂內部燈光..氣氛都還不錯.. 
 

我喜歡在這用餐..既不會被別人打擾也可以開心的聊天 



只有我們2個人坐在這..位置很寬敞



另外也可以坐在吧台這..邊吃還可以邊欣賞師傅的好手藝 
 

 


德山沒有菜單..全憑料理長視當天所進的菜色來做調配  



套餐分為3種..椿$680..櫻$1200..檜$1800

格子狀的menu真是特別 

我和鐵咖決定先試$680..如果今天覺得還不賴下次再挑戰$1200or$1800 
 



 

日式風格的茶壺&茶杯 


 
左邊是醬油瓶..醬油是低溫保存..客人到了才端上桌

中間的茶杯形狀及圖案都不同..好可愛喔

右邊的是陶製筷架..



小鉢 
 

新鮮的蔬菜淋上香濃的芝麻醬..好吃到連盤底的芝麻醬都不放過 


 

日式和風豆腐 
 

原以為它是雞蛋豆腐沒想到我大錯特錯 
 

當我用筷子要把它分成小塊來吃時..筷子竟然被這小小的豆腐給彈開 

吃起來有點介於豆腐及奶酪之間好難形容喔..還不錯吃
 

碗底搭配的是日式和風醬油 


 

每上一道菜服務人員都會在桌邊介紹料理的內容 
 

不過服務人員粉害羞講的超小聲(還是我中聽)都要我再回問一次料理名稱



沙拉  


生菜都很青脆又多汁..配上店家特調的和風胡麻醬汁清爽又好吃  


濃郁的芝麻香加微酸的醬汁吃下後胃口整個瞬間大開  



 

麻吉點的刺身  


裡面包括..紅紺..鰹魚..竹筴魚..秋刀魚 






稍微烤過的鰹魚帶點焦香味  


麻吉說每種都很新鮮很好吃..可惜我都不敢吃 



因為我不敢吃生魚片所以換成松板豬味噌燒

味噌的鹹度及甜度剛剛好..原以為旁邊那塊黃色的配菜是小黃瓜

沒想到吃下後還真讓我分不出它是地瓜or??..

說是地瓜又不太像因為它完全沒有一絲纖維..這真是考倒我了



油花分部均勻的松板豬處理至5~6分熟隨即送上桌..近看還帶點淡粉色

松板豬放入口中用雙唇輕輕一抿便分開

味噌的鹹甜+松板豬的鮮美馬上在口腔中四散開來

帶點Q勁及脆嫩的口感讓我有些驚艷..這跟用火鍋來烹調的松板豬是截然不同的口感



茶碗蒸  


滑嫩又細緻的蒸蛋一入口便知它是使用濃郁的蛋香及鮮甜的高湯  


多汁又柔軟的口感絕對是現點現做..而不是那種已經做好放著保溫  


上面的配料也不馬唬..蝦蝦Q彈又有咬勁..新不新鮮一吃便知  





塩烤靖魚 



我一直很害怕吃魚..因為怕腥也怕麻煩的小魚刺  


不過德山的塩烤靖魚有點顛覆我的想法..才吃了一口我想再嚐第二口 




以簡單的檸檬汁提味就很鮮美可口 


雖然也是有小魚刺不過邊聊邊吃也就把一條魚給吃完了 




因為等待下道料理還有段時間  


所以料理長特別招待鮟鱇魚肝讓我們享用..真是貼心  


柔軟綿細的魚肝一點腥味都沒有..只要用舌尖稍微抿一下魚肝隨即化開成泥 


配上些許辣味蘿蔔泥及蝦夷蔥就非常清爽好吃  





廣島炸牡蠣  


超級大顆又肥嫩的牡蠣炸到金黃香酥..一上桌馬上吸引我們的目光

一份有兩顆..個頭都非常大..看的我口水直流



外層酥脆內層軟嫩..一口咬下牡蠣在口中噗滋瞬間爆裂開來.. 


鮮甜美味的牡蠣在口中不斷地流竄著....當下真的很滿足  





手捲&玉子燒捲  




玉子燒捲吃起來soso..沒啥特別



吃完玉子燒捲原本不看好手捲..沒...想到讓我跌破眼鏡

酥脆的海苔內包著炸牛蒡絲配上些許芥末美奶滋..真是好吃極了



味噌湯



湯頭不鹹很符合台灣人的口味

裡面的料包括海帶.蛤蜊.及蛋豆腐..

還是老話一句喝起來還是不及日本築地市場的味噌湯



飯後水果...超級香甜的香吉士..可惜量少了點



普普的紅豆湯..沒兩口就喝光光



德山的這個$680套餐份量還蠻足夠的(對我們女生來說
 

食材用的都還不錯也很新鮮..一嚐便知..整體感覺還不差 
 

和鐵咖講好了下次再來挑戰$1200or$1800的套餐


 

德山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19號

電話:02-2778-84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